2/13/2007

休克


夜了,晚上七點左右甫進家門,整個房裡飄散著一股濃濃的蟹香。

哇!哪來這麼香的味道。

尋徑至廚房,瞧見她巧笑倩兮的捧著滿滿一~大~盤~的油飯。

是蟳仔飯喔!剛在路上看到,記得媽好像還蠻愛吃的,就順手買過來了。」一副邀功求賞的貓咪模樣。

二話不說脆快了當的三人在飯桌前依序落了坐,配上簡單幾手烹上的豆腐湯……

上上上!!!手快有,手慢無!Go Go Go!!!

一陣混亂下,三人莫不是吃的是酣嬉淋漓、通體舒暢。

懶攤在沙發上,瞇著眼、翹著腳,點上根飯後煙……呼~~這真是享受啊~~


晚上八點。

不太對勁。

非常不太對勁。

雙耳間頻頻傳來自己沈重的心跳聲。

頭,好暈。

使勁搖了搖頭,反倒招來的一陣陣的暈眩。

你的嘴唇好白,是不是又開始喘了?

否認的搖了頭。

臉頰……怎麼一點一點紅紅的……

大驚!!!!

不及回話,一路衝進洗手間,鏡子裡映出來的是一副死白顏色的臉。而這臉蒼白在T字部位卻有一抹很突兀的紅。

過敏!

不會吧!!!

吃的不是螃蟹嗎?難不成……這是蝦子客串的無間道?還是我是吃到長的很像螃蟹的蝦子?

現在是什麼狀況?難道這是對岸論壇裡常出現的用詞——我人品大爆發了嗎?連螃蟹都中獎了?!

拿出藥箱,先吃了顆抗組織胺。檢查了下四肢關節……呼~還好,目前只有臉才有點過敏現象。照往常的經驗,這種的都算是小卡,吃顆藥休息個一、兩小時就會恢復正常了。

啊,難過啊。一飽口腹之慾的對象好物又少掉一樣了。

口中不甘心的嘟嚷著:掯,現在連螃蟹都不行了啊?真他喵的,這下日子越來越難過了……

在濃濃的怨念中,她試著想開導開導……撇過頭去——這種吃啥都可以的健康人,是不懂我們可憐人的心情啦——哼,不理妳!

晚上八點半。

胸口悶悶的,卻不似氣喘發作的前兆。

心悸,噗通噗通的心跳聲是越來越清晰。

頭有點越來越暈,連手腳都開始感覺有點冰冷。

不太對勁。

非常不太對勁。

找出前一陣子媽在購物頻道剛敗沒多久的新電子血壓機,唔……參閱說明書後開始測量。

嗡~~~(腕帶馬達充氣聲)

咻~~~(腕帶漏氣測量聲)

血壓82/45mmHg,心跳162。

大驚!!!!

現在是什麼狀況?就算是人品爆發也不至於搞成這樣吧?血壓這麼低,心跳這麼高,怪不得頭暈目眩、手腳冰冷,這分明是血液循環哪裡出問題了啊!?

最貼心的租車服務,專人送達至府,附司機、助手各一。路途中,可免去塞車之苦,一路綠燈直達目的地。最最重要的是——他——居然是免費的!!!

這麼優質的服務上哪兒找?簡單,手機、市話請直撥119,將會有親切的服務專員為您進行一對一的真人教學……啊,不是,是服務……

等候救護車到來的時刻,一陣一陣的暈,眼前視界則開始有些緊縮,正符合了「暈,眼前一黑」的最佳寫照。

好想吐!

司機A技術可能真的很優,在車陣中見縫插針、迂迴穿越,這可苦了躺在擔架上的我。搖來晃去,掯!真的好想吐~~

嘰——————

好吵的噪音。

調一下機器啦,上面數據都亂了~~」司機A轉頭說道。

哇!量不到血壓了!這是怎樣!」助手B菜菜的回應。

呃……說的不會是我吧……

重弄一次啦,搞不好晃掉了~~

點頭。對對對,技術高超的司機A,絕對是你華麗的甩尾把機器給鬆脫的!

還是量不到耶。要不要再開快點,我怕待會兒這傢伙休克了……

這傢伙!?不會真的是在說我吧。-____-|||

坦白說,一路到馬偕急診的路途上意識都還挺清醒地,就是胸悶的有點說不出話來。

她呢,在一旁緊握著我的手。不願看她,怕看到為我擔心害怕的表情。我知道,她還保持著冷靜,不管旁邊吱哇亂叫、手忙腳亂(其實這是主觀意識,人家可是PRO的,怎麼可能手忙腳亂)的助手B說什麼,她都不為所動。

喀啦!!

自救護車那窄窄的擔架轉移到急診床上的那一瞬間~~

我……

真的昏過去了。

凌晨一點。

好累。

彷彿回到過去在學校裡,被教官逼著跑完四百公尺事後的那種疲倦感。

又好像某次賭氣一晚上大戰個四、五回後第二天走下床,那種輕飄飄踏不著地的無力感。

不要哭了……我沒事……

心揪著疼,瞧著她的淚臉,真的好疼。

有些耳鳴,聽著她的聲音好像隔著水似的聽不太清。

笑著抹去她的淚,然後……一把抓住小被子裡的手……

媽,我已經醒了,不要再掐了,我腿好痛……T__T

過敏性休克。

這是啥?可以吃嗎?

聽口罩假面C——醫生——嘴裡吐出的新名詞,腦子裡是一片糨糊。

原來,過敏也會休克啊……

解釋的名詞太專業了,完全記不住。反正簡單的就是:過敏到全身血脈賁張,都充血到其他部位造成血液分佈失常而休克。

喵的,要是這種技能能夠指定部位就好了……

凌晨兩點。

打了針,吃了藥,完全感覺不到先前的身體不適,呃,這落差好大。

眨著眼,努嘴暗示:喂!去跟口罩假面C說我們要回去。

搖著頭,捏耳指點:不行,要多確認一下再說。

媽大概也是等煩了,便直殺上診療室櫃臺要求買單。

一踏進家門大廳,「呀,老子我又活著回來啦!」←超想喊喊這句應應景,但考慮到身旁兩位女士的心理承受力與暴力激發度,算了,還是懶懶攤在沙發上休息來的強點。

正如這些日子嘴上常掛著的一句話:媽的!今年實在是真的有夠衰!

果,距離春節也剩下才一個星期,居然又弄出這種鳥事。而且據兩位女士所述,還好是早些治療,要不一個弄不好,不是一命嗚呼就是腦子受損(缺氧),真他喵喵的!

唉~~

果然,一切都先等過年後再說吧~~

Ps. 掯,不是說吃了抗組織胺會想睡?那我怎麼到現在都還睡不著……= =+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