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01/2007

感性與理性


你覺得你是一個感性的還是一個理性的人?」於某電影後身邊的人突然冒出的對白。

不加思索的 reply,「感性。

You sure?」挑著眉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
Well,雖然職業頭銜是「軟體工程師」,但這並不代表思考就要非常符合邏輯,做事就要非常克己。

我脾氣很不好。是的,我的脾氣非常的不好。一丁點芝麻小事也能生氣很久……總非得到了事後,才會笑著連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在氣些什麼碗糕。

我很愛哭。是的,不要懷疑,我很愛哭。看著、聽著「銀河英雄傳說」ED「歓送の歌」哭的久久不能自己——事後她怯生生的告訴我,她以為我是不是錢不夠花,考慮是不是把週餉提高一些……


坦白說,我到目前為止還是弄不大懂她是怎麼會聯想到這上頭的,雖然得到的答案是:因為看畫面好像是一群人非常歡樂(?)享受著豐盛的野餐。

我很容易衝動。是的,我買東西不是憑價格,是憑衝動。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這一點,不過每次提起這一方面的話題,她總會指著我的寶貝玉石,說道:「鐵證如山,不容狡辯!

我很討厭人家打擾。私人座右銘:Don't bother other too often, and don't be bothered.

當專注在某一件事上面時,只要有人打斷,我多半臉色都不會太好。平心而論,也許對方有什麼要緊的事要通知,或是有什麼需要討論的。理智上,我能接受;事實上,我很不爽。最最糟糕的是,我會讓對方明顯的感受出我心情非常不悅……T__T

我很膽小。是的,對於一些特定的事物完全無法克制自己的恐懼。

怕高,喵的,超級怕高的。先不說什麼展望台啊什麼纜車的,連過個天橋,我都要自我鼓勵一番才成。

怕水,gosh,只要水能夠浸超過我的頭,無論場合是在哪裡,全身馬上發軟。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進行某次雙人聯歡大對浴時,也許是太歡樂了吧,一不小心把我頭按進浴缸裡……呃,算了,這種恐怖的經過還是不要再回憶了。

怕快,唉~只要搭上不是自己開的車,非常害怕別人開快車。Why?For nothing!就是怕!不過這是「嚴以待人﹑寬以律己」最佳的自肥標準。因為……我喜歡開快車。

所以說,我從來都不認為我是一個稱的上「理性」的人。頂多,只是混的久了,在一些事情上不再那麼的衝動。也許,只是痛的多了,在許多方面上不再那麼的直白。

說白一點,就是稍微油條了一點點。不多,只有一點點。所以,在很多場合跟事務上,我——還是很白目的。

簡而言之,我是一個憑感覺做事的人。感覺對了,不用多說,老子我豁出去的幹。但是只要感覺不對了,就會翻臉變得非常無情。

當我與她說完我的想法後,對曰:「我好餓,去幫我買鹹穌雞。

敗了,她是比我還要感性的人啊!!!

0 意見: